熊猫金币将在马来西亚市场限量发售

马来西亚中国银行22日透露,为庆祝马中建交40周年和中国熊猫“福娃”、“凤仪”旅马,马来西亚中国银行近期将在马市场限量发售中国熊猫金币,在寓意马中友谊常青的同时,亦为马来西亚人民带来又一全新的投资选择。

马来西亚中国银行表示,一直以来,黄金作为抵御通货膨胀的首选金融工具,具有价值稳定,变现性强、易储藏携带、全球流通等特点,而金币和金条更是世界各国实物黄金投资的主要工具。 据介绍,目前并称为世界五大投资金币的是:中国熊猫金币、南非福格林金币、加拿大枫叶金币、美国鹰洋金币和澳大利亚袋鼠金币。中国熊猫金币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,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,从1982年发行至今已有33年的历史。 即将发行的熊猫金币的普制币分为1盎司、1/2盎司、1/4盎司、1/10盎司及1/20盎司五个规格。由于选题独特,图案生动,工艺精湛,成色标准,规格多样,质量稳定,逐渐赢得了国内外收藏者和投资者的一致赞赏,是中国境内带有面额的黄金投资佳品。与熊猫金币同步发行的还有一款中国熊猫普制银币,1989年首发,规格为1盎司,现在已连续发行25版。

【隐龙点评】:作为中马建交40年的礼物,‘凤仪’跟‘福娃’,可以说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,在喜获第二家园身份之后,又要发行熊猫纪念币,中马关系蒸蒸日上,祝福我们两国之间能够友谊长存!

留下评论

这个站点使用 Akismet 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你的评论数据如何被处理